星期六陪Emily去成淵高中領孝親楷模獎
大會規定只能一位家長陪同, 因為座位有限
Emily竟然在前一天才告訴我上去領獎時,家長要一起上去
可惡ㄚ!!她一定是故意的!在前一天才告訴我~讓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還說一定要在8:20報到
結果ㄋ!!這天剛好遇到國中基測
成淵高中也是考場之一
外面擠了一堆補習班在發放DM,把Emily當國中生,拼命的要把DM塞過來
真是恐怖的景象ㄚ
進入成淵,很容易的就找到服務人員
她們都穿著粉紅色旗袍,而且超有禮貌
這時我才發現今天不止頒發孝親楷模還有禮儀楷模

大會開始前工作人員先告訴我們頒獎的一些流程
包括走位,拍照,...
一開始先是表演打鼓(不知是大同還是明倫國小的同學)
原本對表演節目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心想應該就普遍吧)
沒想到表演的挺精彩的!大家也都鼓掌的很用力
接下來是教育局長吳清基演講,幸好沒講很久
再來就是重頭戲上場了
開始頒獎
Emily才在工作人員講解要如何受獎時就開始緊張
她一緊張就會肚子痛 我只好一直告訴她不要緊張
原本以為自己也會很緊張的 沒想到一點都不會ㄝ
不過就在排隊快要到我們時,也小小的緊張一下
但一上台就完全呈現空白(腦袋啦)
我們跟局長拍照,握手,局長還說”佩樺媽媽教養有方...”
我們一下台就開始狂笑
誰是她媽ㄚ~~
領完獎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等著接下來的表演
體操ㄝ,哇~~
那個小朋友穿體操的服裝真是可愛到不行
而且雖然是低年級的小朋友,表演起來可一點都不含糊
還蠻了不起的,雖然中間有小小突槌
但還是贏得大家如雷的掌聲
接下來是合唱
大家也聽得如癡如醉
合唱結束後,整個典禮也完結了

我不知道這個獎是否是第一屆
但很能感受到台北市教育局的用心
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 的頭像
    ai

    ai的部落格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