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底修斯的心裡激起更強烈的悲哭的慾望
抱著心愛的妻子,嗚咽抽泣,她的心地純潔善良
像落海的水手看見了陸地,
堅固的海船被波塞冬擊碎在大洋
捲來暴風和洶湧的浪濤
只有寥寥數人調出灰黑的水域
游向岸基,滿身鹽腥,厚厚的斑跡
高興地踏上岸灘,逃身險惡的境況
對裴奈羅佩,丈夫的回歸恰如次番景況
她望著親人
雪白的雙臂攏抱著他的脖子,緊緊不放

克萊兒:被留下來的感覺很不好受.....我獨自入眠,醒來的時候還是一個人,.......,直到你開始思索,思索為什麼對方離開後,愛更家濃烈?...每一刻守候,感覺起來就像一年,彷彿永恆,等待是如次緩慢而漫長,望穿秋水,就像玻璃般透明,可以一眼望盡等在面前的無垠時刻,為什麼他要前往他方?令我無從追隨

亨利:....我是上天開的玩笑,是如此不可思議,但我確實存在....我恨身處在沒有她的時空,但我總得上路,而她永遠無法相隨

克萊兒:......現在是午後,現在是夜晚,現在是早晨,所有的一切都刪減到只剩這張床,我永無止盡的睡眠能夠將日子簡化成一天,能夠讓時間靜止,能夠延展時間,壓縮時間,直到時間變得毫無意義........

花了很多時間看完了這部”時空旅人之妻”,時空的交錯讓人有些混亂,更令人佩服的是克萊兒的勇氣,生命中不斷重複另一半的”消失”與”不安”,卻依舊堅持固守,是什麼愛讓人變得堅強與偉大??!!

死亡的衝擊與等待的心情又是如何的椎心刺骨,預知未來卻無力改變又是怎樣的矛盾??!!

眼睜睜等待自己死亡的那一刻到來,與心愛妻子的訣別,又是如何的無能為力!!

像看日記一般敘述每一段時空發生的每一段片段,沒有想像中的高潮起伏,只有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身為時空旅人之妻最堅持與守候的愛吧!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