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電話覺得心裡過意不去
打了電話聽到的又是一些要派你去做一些事或是一堆抱怨誰的話
聽了心底不自覺會起一些化學變化
不知是厭惡還是不甘心
總是會打從心底的抗拒

惡魔會一再得告訴自己幹麻要打這通電話
天使卻會不斷訴說應負的責任
但惡魔會說這些責任不應該由你一個人承擔
內心的惡魔和天使總是重覆上演這一段戲碼
我知道隨著年紀越大
惡魔所在的翹翹板比例越重
是因為人變得自私
還是眼中也看到別人的自私
就更不甘心付出
我不知道
總覺得那是一個令人害怕靠近的包袱
抹不去的負擔
因為這些
寧願假日不要來
假日來了好像必需去盡一些義務
但卻恐懼那些義務沉甸得令人透不過氣來
是你們寵壞她
卻總是要別人去收拾善後
我已經沒有能力沒有心思去捉摸
為什麼要去顧慮那麼多
每個人都要去付出
為什麼我不能只付出我該有的部分就好
為什麼有人可以逃避
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大家都是自私的
為什麼我不能
每當午夜夢迴
心中的天使總會將惡魔留下的罪惡
不斷得攻擊我
讓人幾乎無法呼吸
痛苦不曾間斷

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我為人人
人人卻不一定為我
這點是你們教我認清的
越是自私
罪惡感越是沉重
但越是看到你們的所做所為
就更想自私
因為不甘心
這樣的沉重總是讓人更想脫離
逃離

我在一個叫做天堂和地獄之間
人間的煉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