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啊,請你到非洲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者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如果全世界的人口只有一百名,其中有五十人營養不良,二十人營養失調,一人處於瀕死的饑餓狀態,卻也有十五人是肥胖者


一年有數百萬人正默默死去,正當有些藝人在媒體上競相裸露軀體時,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卻有人因為沒有衣服穿而凍得發抖,每當有一個人在高級餐廳裡高雅地拿起刀叉,就有二十個人為了忘掉饑餓,在入睡前把一塊石頭放在肚皮上








◎以上照片翻拍自雨啊,請你到非洲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是悲傷的
是如此不可思議的世界
人們為了私欲讓無數千萬人連最基本的溫飽都無法滿足
照片上孩子的眼神,是絕望,是無助
瘦到只剩皮包著骨頭,連哭泣的力氣都沒有
僅僅只能頹然地張著眼
還有因為嚴重的營養不良而造成失明的孩童

戰爭已經讓無數的人們流離失所
讓所有的人性完全冺滅
此刻我的身體是發麻的
心疼不捨那些連吃都吃不飽的孩童
我望著照片手腳發冷
正如同書中所說:如果這世界真得有上帝,為什麼要讓這些無辜的孩童受到這種磨難生活在恐懼中,為什麼???我不懂
我真得不懂!!!
難道真如書中所說:唯有對死者而言,戰爭才算結束
連最基本的生存權利都無法選擇
什麼叫幸福??!!
他們只想生存,別無所求
上天,這樣的磨難要到何時才能停息
如果世上真有上帝,我墾求你賜給他們食物,賜給他們衣服,賜給他們安全的生活
讓世上從此不再有哀嚎,不再有哭泣
願一切都平息

也介紹大家去看這本書
認真的去看待自己的每一天,你會發現再大的困境也還是一種小小的幸福
至少不必挨餓受凍,不必擔心受怕
你會發現自己眼底的不幸,並不足為奇
如果你自怨自哀
如果你對人生失望
如果你想死
請你,請你務必去看這本書
看看什麼才是真實的人生
什麼才是煉獄
什麼才是痛苦
什麼才是無法選擇
如果看完之後你還是想死
那麼請你去一趟非洲
真實的去感受生與死的掙扎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 的頭像
    ai

    ai的部落格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