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選擇,人生會不為更幸福美滿


不論你做了什麼樣的選擇,生命終有許多無奈甚至於後悔
人的性格也常有不能自拔的自私
乃至於放縱自己耽溺於某種愚昧的暇思之中
誰都很難例外
其實,沒有所謂"更好的選擇"
現在這個情況就是最好的結果
當年你放棄的,肯定就是你消受不起的

以上文字來自:藍,或另一種藍

這是小雁推薦的書
一看簡介就深深被吸引
每個人常會陷入如果當初...我會...的情境當中
也許是對現實生活的不滿
透過那些想法假設轉換目前的自己會是如何
真的!每個人在抉擇後遇到不順利總會埋首悔恨當初的決定
在目前的情境中假想選擇另一條路的狀況
對現實的不滿乃至於產生很多其他想法
身於雙魚座的我更是常陷入是與非的矛盾想法拉扯
很想跳脫目前的型態
卻又害怕改變後的陌生
冷眼旁觀身邊一切
假裝置事外
從小細微受傷卻佯裝不在意
想要獲得更多卻總是在等待
無能為力的結果是築起一道牆
把自己緊緊困住
不被戰火延燒
也封鎖了渴望的心
不想瞭解也不想被瞭解
只想安穩平靜無波
假裝一切表象的美好
卻獨漏易感易傷的知覺
反射,自覺的反射
易怒易喜易悲
喜歡看著月亮想念
喜歡下著雨的被窩
討厭被模仿
討厭偷偷摸摸
極度不爽大罵髒話
管你是誰
眼淚被鎖住
反覆對自己說
哭屁啊!哭屁啊!
明明是愛哭鬼
矛盾雙重的性格
渴望被愛卻不相信愛
討厭等待卻總在等待
可以付出卻羞於被給予
討厭被騙卻總是發現謊言

你可不可以做自己

冷眼看著無奈搖頭
可以前一秒大罵亂po文
下一秒因為對方的示好就360度大轉變
感覺是自己錯了
有沒有這麼白癡的人

那個人就是我


可不可以不要再等了

月亮在昨晚被天狗吃掉了
所以今晚就嚇得躲起來
也許是這樣吧
害怕什麼
逃避什麼

可以簡單說清楚就不是人了吧
人的世界是複雜的

我又在胡言亂語
事實上這本書才看了一半
吸引我的不是劇情
是某幾段話

我心裡有惡魔
交戰
兩條魚各往不同方向游
哪一邊才是正確
有答案嗎
有解答嗎?可以借我偷看嗎
作一下弊可以嗎
成全誰

結局在即
害怕揭開嗎
停頓一下吧
不如稍做休息
想好方向吧
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