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納德.席勒住在紐約市上西區,是小有名聲的作家,在他垂暮之年卻因海瑟的出現而心海生波。

  海瑟是個「體型嬌小,穿著迷你裙的自傳作家」,一心想要以席勒的小說做為碩士論文題目。

  艾瑞兒是有氧舞蹈老師,被海瑟毫不留情地視為「恪遵自己生物時鐘的另一個無趣的四十歲女人」。她的生命充滿了甜美和迷惑,熱切尋找著真愛以及可以和她孕育一個她期盼已久的小孩的父親,至於哪個先找到並不是很重要……

  這是一本精緻嚴肅的小說、一個引人入勝的溫馨故事。布萊恩.莫頓描繪出一個全心奉獻給文學的生命、一個值得為其喝采的英雄李納德.席勒。他將生命中的錯綜複雜化為完整而生動的意象,氣定神閒地實現了席勒致力一生的事,「透過藝術,把多一點美感,多一點容忍,和多一點的和諧帶到這個世界」。

這是一本令人回味再三的書

原本期待會有一段纏綿悱惻的忘年之愛

卻超越想像

當席勒和海瑟躺在床上,各自心思繁轉千百回

雖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卻歷經了最激情的一夜

細膩的描繪出每個人物的想法動作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

莫名的開始又莫名的結束

分不清到底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更應該說到底開始了嗎

如果根本沒有開始又何來結束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無數念頭鑽動

黃昏時出發將每位人物的想法念頭描寫的很詳盡寫實

開心,快樂,憤怒,失望,悲傷甚至連死亡都描繪的淋漓盡致

剛看完這本書時無法寫下任何的想法或感覺

沒有極端的情感波動

卻令人雋永

沉靜了許多天

它放在我左手

平靜沉穩

隨時在一個停頓點翻閱

就跳躍出一段情緒

表面內斂其實澎湃

就像一般人

無法猜測對方的心思

一秒鐘卻已迴盪上百個念頭

表情背後的真心

有幾個人可以表露

或著根本就沒有

沒有人可以真心無藏匿

躲在心中的小自我

只存在每個人心中

被保護

被掩藏

我的小自我

你的小自我

就是真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