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雜的捷運車廂

手機裡面的你傳來「我要去吃飯了!等會不會帶手出門,回來再打給你」

掛上電話後有些惱怒

怎麼不問問我吃了沒

哼!~

在等電梯時你又打來

因為生氣你的不關心所以語氣有些冷淡

「幹麻!!」

「我回來了!你在哪?」

「我要進電梯了,再說!」

「那到家後打給我!」

進電梯後我心想

誰要打給你

哼!~依舊有些不悅,什麼回來了,家在這裡,回來哪去了

以前的習慣一進家門一定會立刻打電話

但今天不想

因為心裡不舒服

一切妥當後還是撥了電話

「幹麻!!什麼事!!」

「我買了離別麥當勞當晚餐」

「你說什麼??」一時沒聽清楚

「就你那時候下來高雄回去時買的離別麥當勞」

一瞬間怒火頓時滅了

還記得嘛!!~

還算有良心



這是今晚的小插曲


人似乎就是這樣

尤其女人更會

會因為一點小事莫名的發火

也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怒火因此瓦解

好像就是"奇蒙子"的問題


看完刺蝟的優雅好幾天

卻遲遲無法描繪出心中的感受

看完的那天很晚了

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慨

五十四歲的荷妮一直消極地面對這個世界和自己的人生

不想引起注意,只想平凡的過完一生

害怕被旁人發現她不平凡的嗜好

極力掩蓋

某天一位新客戶的出現

讓她好不容易發現人生其實可以很美麗

正想勇敢地面對接受的同時

悲劇發生了


書中的兩位主角

一個十二歲

一個五十四歲

一個富裕

一個貧窮

但兩個用旁觀者又以為不世俗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一切

她們唯一面對真心的只有自己

不願在別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

冷眼旁觀

不以為然

.....



我以為這本書就像

兩個人在寫日記一般

寫出自己的感受

旁觀的心態



好像是自言自語一般

想法

心態



似乎這就是人生吧



我心想,如果我們能假裝不知道自己有右手,那有多少事物我們也可以假裝它是不存在的呢?

我們是否可以擁有一顆負極的心,一個空虛的靈魂?

(取自刺蝟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