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外面的溫度相較昨天的溫度大概降了好幾度

漸漸地已有秋意的感覺

薔蜜颱風強烈襲台,新聞台播的除了毒奶粉的新聞外就是薔蜜了

戶外的溫度隨著雨地落下而下滑



這是一個不算寧靜的午後

前一天的驚嚇到此刻不算平息

老是覺得那不過是夢一場

盡量不去思考,跳躍過那一段


我拿著慾望酒莊,坐在陽台上,吹著涼涼的風

偶爾望向遠方微微帶著雲霧的山

這樣的悠閒,心裡似乎得到些微的平靜



最後名單即將揭曉

劇情即將進入高潮的大結局

照例

還是闔起書來

煮了一頓簡單的即時麵

上網看了一下網拍

等待回信的同時,翻閱了慾望酒莊




「莫名奇妙的書!!」用力闔上書後,這句話脫口而出

也許這正是我看完這本書第一個感覺吧!

並非說這本書不值得一看

而是它似乎除了情慾部分描寫得很細膩露骨之外

劇情或人物的描寫都欠缺了一種透徹的深度

很白話簡單的帶過每個主角的背景或個性

可惜了

這麼細膩地寫法卻只著重在情慾上

正如我一開始對同事說的話

"這是一本色的書"

真的太露骨,至少對我而言是



我起身去到客廳

打開電視

按著搖控器

一台又一台的轉著

停在"百萬大歌星"聽著一首一首闖關的歌

哈哈大笑

這就是人生



人生有太多不可預期的事發生

我們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掌控

在盡情的享樂之外

隱藏在暗處的未知

也許正伺機而動

任何一個時刻都無法做好準備



我用自己的苦口婆心勸戒著你

這些成長過程就如同夜空中閃耀的星星般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事實上人生就是無法重來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就是另一種版本的慾望酒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