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掀起一波編織風

幾位小女子紛紛用起釘板編起圍巾

織出來的效果真得很不錯

也激起躍躍欲試的心

偏偏我這人就是“想”比較快,要做就整個又發懶

說了好幾天要學

卻總是停留在“說”的階段

但昨天開始不知怎麼的,應該是邱小咪的棒針讓我忍不住手癢

拿著竟然就自然地打起來

果然小時候學的東西比較不容易忘記

變成一種自然的反應

不過我也只會最基本的編織法,認真說的話我還是搞不清楚棒針的何謂上針何謂下針呢

記得那是小學分組時學的,所以棒針和鈎針的一點入門皮毛都還略懂一些

只記得編過圍巾還有小皮包,而那些作品早就不知道丟哪去了

要再更深入些,很抱歉不會呢!!~


雖然冬天已經過去了

圍巾仍舊是基礎的入門篇啦

反正明年還是可以用啊,而且我愛圍巾啦!!


所以

今天晚上和邱小咪去網路上大獲好評的『士林毛線超市』買材料去

不過那毛線店真得很居家,一上去就像是一般人家的客廳

幾位媽媽很悠閒的坐在那聊天

只有一位年輕女孩在織圍巾

應該是在那邊學邊織的吧

毛線真得很多,多到讓我們眼花撩亂不知從何看起

記得網路上很多人購買的一款毛線

卻偏偏找不到又說不清

只好選擇另一款線較粗的毛線,羊毛55%羊駝毛45%,一捲100大洋

原本以為粗的線要配細的針,可是老闆說粗的線要配粗的針不然織起來會硬邦邦的

還好老闆有問我,不然織起來肯定效果不好




一回家隨便將晚餐姐決就興致勃勃的開始織起來

原本想要練習麻花的織法,可惜怎麼樣都覺得怪

一直拆拆織織的,線都快變我弄得毛毛虛虛的

最後還是維持一開始的想法

一針上 一針下的,織起來果然就像邱小咪用釘板織起來的樣子

只是線似乎應該選細一點,織起來感覺有點太厚

不過還是感覺不錯啦



故意織出窄窄的樣子,可以圍成很多圈


-----------------------------------------------------------------------------------------------------------------------------
邱小咪,我很快手吧,一捲已經快要織完了耶!!(2009.2.22)

今天回媽媽家發現之前給Emily的毛線竟是類似我想買的那種毛線,羊毛50%羊駝毛50%

可是我已經忘記當初買是多少錢一捲了!!好像是在古亭那裡的手藝世界買的



很想織出麻花的圍巾,可是到底要怎麼織啊.......



期待我的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