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0難得的好太陽是個出遊行走的好天氣

來到離家裡不算太遠的萬華,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啦!!反正都在市區



吃完午餐就先到龍山寺,日本人來台灣最愛的地方之一,今天香客沒有像往常一樣那麼多,
但也不少

不過至少沒有到人擠人的地步,總算可以認真的看龍山寺的原貌,以往都是來去匆忙



裡面還有一些平安花燈吧!!



硬要B先生在瀑布前拍照,看他那表情就一副不甘願



隨後來到剝皮寮,好像是因為艋舺的電影讓它比較為人所知曉

要不坦白說我還不知道原來剝皮寮在萬華呢!!

至於為什麼叫剝皮寮??

剝皮寮乃因清朝時期福州商船運進杉木,在此剝去樹皮而得名(上網查的)





有古老的FU~





這應該是拍戲的場景吧,感覺在某個民間故事有看過



好矮的門喔



牆上的塗鴉,除了福祿壽三仙之外竟然還有鹹蛋超人在拉胡琴....





艋舺電影的拍攝場景,GATA老大的家



裡面人物的衣服還掛在裡面呢!!不過感覺很怪!!



他以為他是老大嗎??



裡面還展了一些電影場景裡用的武器--扁鑽之類的



飯廳



剝皮寮裡還有一些展示,像這間是播放布袋戲的,還有一間是歌仔戲,那些老人家都看得好認真喔!!



這間是艋舺名醫呂阿昌以前的住所還是院所的...我是乖孩子...看看我的手擺得多整齊啊



抓藥啦!!



還有一些兒時的童玩





我是狀元郎啦



這天真的非常地熱,回程路上吃了歷史悠久的手工冰淇淋-永富冰淇淋



據說是1945年創立的,吃起來屬於清爽型的冰淇淋,適合今天的太陽!!

兩球才35元喔!!

今天的半日遊就此結束,接下來就默默地到信義a8去買B先生的外套啦.......

最近我真得很省!!都是他在花錢耶!!!

我真是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