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有點怪,雙手會顫抖,膝蓋無力,站著腳會發抖,好像隨時會腿軟跪下,總是感覺頸部很緊,似乎快要抽筋,種種的症狀讓我有種隱約的恐懼,是不是快要中風,卻又安慰自己,不要大驚小怪,不敢告訴家人,深怕又被催去做健康檢查,從小就討厭看醫生,尤其到大醫院,流程麻煩的要命,隨便看個醫生到要耗費一整個上午或下午,見到醫生沒三分鐘就結束,感覺好像白白被浪費時間,尤其四年前連續看了好幾個月的醫生,一連串的檢查已經嚇到我了,從那時我就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進醫院,要死就死乾脆一點,不想把自己後半輩子的人生耗費在醫院!

  想起當時,一個人搭著老遠的車程,再走個十分鐘,到了人聲鼎沸的醫院,先抽號碼排照超音波,隻身在人群中等待可怕又討人厭的超音波,檢查完又必須再耗費更多時間等醫生看診,在一大堆一大堆的人群中發呆,緊張與恐懼,坐下來聽醫生說不到三分鐘的話,指示著下次看診的時間,頹然的離開,拖著沉重的步閥走回來時路,這樣同樣的步驟持續好幾個月,害怕回想那段時光,像一場惡夢,無論如何,不想也不願再去過那樣的日子!

  隨著年紀的增長,不得不承認身體的日漸老化,體力大不如前,隨便個小感冒也要拖好幾星期才會好,幾次感冒的折磨後,怕極了身體的不適,開始把維它命當飯吃,明明三餐不正常亂吃,坐息也亂七八糟,卻自以為維它命是萬靈丹,吃了之後什麼毛病都不會有!總是會在身體出現奇怪症狀才會去正視健康問題,以前只要一頭痛,就猛吞普拿疼,現在都盡量能不吃就不吃,除非忍無可忍,深怕一個不小心,小時候一天到晚昏倒的景象再度重演,我可不想昏倒在街頭,被救護車送去醫院,怕極了救護車的聲音,急遽的聲音叫人害怕!
  
  我知道要開始乖乖愛惜身體!身體你要乖喔!我會好好愛惜你,你不要跟我做對喔!!有一天如果發生問題你就乖乖的去,讓我舒服一點,免於恐懼與害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