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我抬起頭遇見他的眼睛,他灰色的眼睛望著我,我們彼此凝視了很久,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我只是看著他。

我想我在他眼裡看見了後悔。」


一名少女(女傭)和他的主人之間流轉的情愫

隱藏在一個家庭和眾人間的感情

透過畫作不經意透露出的情意

微妙的情感在言行舉止,眼波中流竄

突然間變得有些無法克制

似乎快要爆開

猛然間 卻又歸於平靜

似乎...

我們永遠無法猜測維梅爾對葛里葉的情感到底是出於畫像中的牽引還是自身

但是些微的蛛絲馬跡隱約可以感覺得到壓抑的情感

也許藉由繪畫讓他暗藏在內心的感情得到抒發...

葛里葉對主人熱切的情感,不斷地在自我心中迴盪與爭扎

藉由協助繪畫讓她得以發洩內心的感情

一點一滴在雙眼的流轉間洩露

毫不保留的感覺

最後的悵然是想必的結局

能有什麼好結果呢..


女傭終於得到自由

在她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