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就要搬辦公室

但一直沒有辦法動手整理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沒有辦法

一直以為對於變動已經很坦然

習慣  適應   別離

金蘭離開

玉雪離開

帳務會計被拆散

最後只剩我和湘玲

一路走來

慢慢地是一種習慣和默契

今天她留下   我離開

不管是留下或離開

心情上應該都是一樣

這一刻

要動手去搬動   很難

很難

很難

很難

彷彿一動手就是真得離別

我不懂自己

也知道別人不懂

不懂心情的轉折

波動會超乎想像

不想和人討論

不想有人問起

因為很難去說明

"為什麼?"

我自己都不清楚

整理的箱子在旁邊

忍不住踹了好幾腳

"為什麼要這樣??"

"為什麼要拆散??"

十幾年的累積

從何整理

被副總問了一句

"搬去不好嗎??"

說不出話只能搖頭

要說什麼,該說什麼

也無法改變什麼

留下的與離開的

都變成孤單


一直不願意去看新的位置

不想 

不想

就是不想

說是逃避也好

說是駝鳥也好

我只是不願意去承認

像是種背叛



但我是多麼地不願


留下與離開都是一個人


怎麼離開



怎麼說"再見"

怎麼轉過身



終究還是無法習慣

分離


可不可以不要習慣

可不可以不要分離


慌張地看著徐阿聲整理

我慌了

打開抽屜又闔上

翻開櫃子又關上

慌亂又不知所措

那一刻

我只是一個不想孤單的孩子




空箱子被丟在一旁

可以一直被丟著嗎



我不過是個普通人

就是

普通人

不愛離別的普通人

不行嗎

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