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組織改變後

很多地方都還在適應

辦公室環境

同事,主管....

還有工作

簡單的合併

衍生出複雜的工作流程和內容

相關公司在不同棟

中間隔了一條小馬路

印表拿資料有些不便

不斷地進出辦公室

不開空調也是這邊的特性

唯一的好處是工作變得可以很專心

專心到忘了空氣沉悶

一不小心就被"悶"到頭痛

這幾天總會不小心就有"中暑"的感覺

不習慣

不習慣

其實不習慣的也只有自己

旁邊的事務也漸漸變得"比較自然"




想起潛水鐘與蝴蝶裡的一段話

"當我困頓如繭的處境,比較不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的心就能夠像蝴蝶一樣四處飄飛
"

身在這樣的環境時

心中不自覺默默地浮現這句話

合併並非大家所願

身不由己被放置在身不由己的環境

大多時候我會將自己關在工作的事務中

罩上隔離玻璃

偶爾轉過頭望著窗外

短暫地讓心跟著風飛翔

這大概是一天中最自在的時候吧




看了第二遍的『潛水鐘與蝴蝶』

這個時候其他的書莫名地看不下去

只想一再一再地看著這本書

我彷彿能體會作者的心境

只是當然我比他還幸運

還有選擇的餘地

只是選擇如果是逃避

意義在哪




我還在尋找

尋找一個平衡點

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

只是

偶爾想起偶爾放下

可以選擇就不會為難

所以

算是有選擇嗎



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