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舊是炎熱的一天

在太陽底下沒幾秒人就開始出汁


下午去廟裡拜拜

離開時後面傳來一聲

阿彌陀佛

一回頭

師父說

"拜託你們,這裡是寺廟,要牽手可以等出了這再牽嗎,這裡不是咖啡廳"

一被她這樣說我們手馬上彈開

但越想越覺得會不會也太矯枉過正

我相信佛祖的心是很寬廣

佛法也是無邊的

不會因為牽個手就犯了滔天大罪

所有的一切不過是皮表的事

心誠拜佛

光在乎規矩,流程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狹隘世俗的眼光

不能認同

真的

佛法就是被這樣狹隘的人解讀

終究偏離了真正的大道吧


跟身旁的Bill說

我才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他說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想,因為你很固執


才不是我很固執

是他們在執著,不是我


佛祖哪會管你牽不牽手

既然一切都是空

所做所為都是空

又何必拘泥一切世俗行為

都是人心造就吧

眼裡看到是罪就是錯


有心最重要吧


人啊

搞那麼複雜做什麼呢

圈住自己綁住自己

井底窺天



不管

我就是這麼以為


用你的心解讀君意

其實只是你自己的想法


我    坦蕩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