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天氣漸漸地冷了

越來越冷

聽著窗外偶爾飄入的鞭炮聲



電腦播放的音樂

冷,被我隔絕在外

這一刻

享受著難得的孤單


原來一個人不見得不好

一個人可以很自在地想幹麻就幹麻

賴在沙發上睡覺或看電視

悠閒地在馬桶上看書

或無所事事的上網

不用等著

只等著自己


為自己而等待



冰箱滿滿地準備過年的食物

臭豆腐隱約的散發它的魅力

他們的等待是否

同我一般



滿滿人潮的賣場

一車又一車推滿東西

年味也許只要這感受到



許久未聯絡的朋友

趕著年前送來訊息

聊著聊著

依然自顧自的說著話

原來是要我有空去捧場

土城海霸王旁的凱格保齡球管一局五十




中午難得沒干擾地睡到12點

一頭亂髮地丟了兩片薯餅到鍋裡

卻接到電話,媽媽他們要來接我去大賣場

還貼心地準備了便當要給我吃

雖然對我算是早餐而言的便當份量略嫌大了點

還是一口一口地吃下肚

寒風中媽媽的便當有著滿滿的溫暖

只是冰箱裡的未熟的薯餅正孤單地等著....

鍋裡還留著吃剩的麵條

飄盪著




過年啊

是真的要過了一年啊


今年的小年夜真的          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