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五一我們還是得上班

其實也都習慣了,反而這樣也好,車站裡人變少了,心情也輕鬆點

公司泰半人沒來,大家根本就抱著...該怎麼說呢,抱著非上班心情的心來上班


中午和花到如來吃午餐,如來是我們覺得菜色,口味都很不錯的素食自助餐

尤其它的蘿蔔糕,只要每次一看到它,我一定是非挾不可

剛好吃完午餐打算去買它的素粽,就看到櫃台剛剛出爐的蘿蔔糕

馬上驚呼,直嚷著我要買回去

問了老闆娘可以放多久

慈眉善目很有菩薩心的老闆娘說只能放三天,而且家裡有老人的吃這個最好,因為這個很軟

猶豫一下後還是決定打包一盒蘿蔔糕和六顆素粽(家裡只有兩個人很怕吃不完浪費)


今天一早把蘿蔔糕全部煎下去

我真得太小看自己了

如來的蘿蔔糕很軟卻不是爛爛的那種

是很軟綿,入口會有滿滿的蘿蔔香和香菇的香味

含在嘴裡不需太費力很輕易地就化開

不會殘留任何人工的香料

我個人是很愛吃蘿蔔糕,但很怕吃港式蘿蔔糕

因為裡面太複雜的味道,有蝦米,油蔥和肉等

真正蘿蔔的味道反而被遮蓋住

所以我比較愛吃台式蘿蔔糕,就是很單一的蘿蔔,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可是就是因為單一吧,很少可以吃到真得覺得好吃的蘿蔔糕

但如來的不同,它算是港式素食蘿蔔糕

裡面只有添加香菇和素火腿,但份量並不多,剛剛好不會搶走蘿蔔的味道

反而可以帶出蘿蔔的香味

重點是它的口感,不是軟爛也不是硬邦邦的

是剛剛好入口就會慢慢化開

真得就像老闆娘說的很適合老人家吃

很細膩的味道

吃完嘴裡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也不需要特地去調什麼醬汁

很單純的醬油膏就可以了



一口氣我就吃掉三塊

一般外面的港式蘿蔔糕吃到第二塊我就會覺得很膩

但它的真得會讓你不知不覺一塊接著一塊

如來的蘿蔔糕讚啦


它的素粽真得也很讚,下次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