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有名的宜蘭蔥餅也有做生的外賣

總是為了方便在家裡臨時肚子餓可以吃

很大氣了買了10個,對!!你沒看錯,又是十個

家裡就兩個人,但還是買了十個

每個都是單包裝,上面還有教你如何煎製

不用事先退冰,可以放在平底鍋先用小火讓它慢慢退冰

之後等到它軟了之後再開中火慢煎,大約要煎個25分吧

如果沒有差不多這個時間中間會不熟喔!!

之前第一次我很假會的先用微波爐解凍

結果它整個黏在盤底,就這麼硬挖就破了

最後還是得拿去鍋裡煎,很性急的開了一般火

見表面都金黃後,其實是快要焦了,就趕緊起鍋

用刀一切,中間還不大熟

只好拿去微波爐再波一次

第二次就很乖的按照上面的方法煎

不過就真得要煎很久...我等到頭髮都要白了

今天因為pizza沒吃飽就很假會的想說用烤箱搞不好可以烤蔥餅



先將盤子抹油,怕一微波解凍又會跟上次一樣黏盤底,所以先上一層油(盤子髒髒的是因為剛裝pizza,懶得洗)

然後就送進微波爐解棟,不過我忘了把功能調成解凍



結果它還是破了,裡面的汁都跑出來了



用鏟子鏟進烤盤



看得出它真得破了,裡面的汁一直跑出來



其實才烤沒多久人在客廳的我就聽到滋滋作響,連忙跑去看

旁邊的汁一直在飛舞,跳得之高,我都很怕它會爆炸

不敢烤過頭趕緊取出



切開感覺中間似乎是有熟,但樣子不太好看,一點都不可口

不過胡椒的味道很十足

但吃了一半就犯胃疼

果然晚餐不能亂吃

吃了一半就丟在桌上

看到被噴得亂七八糟的烤箱

人就累了

事實證明蔥餅不適合拿來烤啦!!

我真得太假會了orz


不過,這宜蘭蔥餅跟我很久以前吃的味道不太一樣

以前蔥多到爆,吃一整個會膩到不行

現在蔥變比較少,吃起來也比較不膩

不過麵皮似乎多了點,蔥也沒那麼嫩

不知道是不是買現成的和生的有差

不過我暫時真得不會再想買了

太稿工了(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