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什麼叫幸福
在別人眼中也許幸福就是這樣
但自己對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
也許從來沒想過
也許從來沒感覺過
沒探討過

人生是無常的
沒有人可以準確無疑的預估到下一刻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誰又可以知道這一刻所謂的幸福在下一秒是否會化為烏有
所有的感覺都只是表象的
都不是永恆的
所有的事必然的結果是死亡
人生有很多可能的事會發生
唯一不變的事是死亡
人生必定會經歷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很有意思
『死亡是人類的摯友,人生最大的謊言』
 死亡在人一出生就隨時伴隨
而人生一連串發生的事都不過只是一場夢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說法到底是否正確
純粹只是個人的想法

誰敢保證所有的一切不變
誰能保證自己的心不變
大家都不敢為自己簽下切結書
又如何能擔保屬於別人的心恆久不變
也許相愛的一刻是真的
但下一刻呢
愛是否會變質
沒有人知道

我不知道在愛情的世界裡
叛徒的定義是什麼
我不知道在婚姻的束縛中
出軌的定義是什麼
從小到大看遍一切
我不知道忠於自己的感覺是對是錯
我只知道傷害一個人很容易
傷害自己更容易
如果忠於自己傷害到別人是錯嗎
如果怕傷害別人卻忽略自己的感覺是對嗎
對跟錯由誰來評斷
是道德還是社會正義
如果是
那麼自己的心在哪裡
幸福又在哪裡

所以什麼是幸福
別人眼中的幸福就是幸福嗎
我不知道
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