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最近晚上很少上線
是啊!!因為我想戒掉習慣,每天工作與電腦為伍,一進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然後就是整整8個小時都掛在線上,這樣還不夠嗎??我不想被電腦操控我的生活,剛開始很不習慣,但回到家有太多事情可做,等到坐下來,才感覺到腳酸,都已經回到家,但一直走不停,忙不完,皮皮也一直跟我東跑跑西弄弄,眼神似乎有些寂寞,完全沒有太長時間和她心靈交流,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比兩個人忙碌,好像急迫的想在11點以前做完一切的事,趕在12點以前上床,可能內心有些害怕,害怕12點的魔咒,即便躺在床上怎麼都無法好好入睡,卻寧願窩在一個稍微安心的地方,身邊放著電話,想看的書,筆記本,筆和皮皮,想看書就看書,靈感一來隨手便可記下,有時甚至聽著I-POD就睡著,這樣的生活不是不好,只是難免寂寞

昨晚快睡著時還以為大門忘了反鎖,卻因為太睏而懶得確認,果不其然又做了惡夢,早上出門才發現我鎖了,只是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總會變得有些神經兮兮,開著大燈睡覺,結果反而睡不好,每個星期不斷地要去習慣一個人,總覺得有些勉強,很容易心情低落到什麼話都不想說,皮皮似乎也感染到我的不安,我們的情緒彷彿相連,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應該辭掉工作,跟著Bill到高雄,尤其是工作不愉快的時候,就是這陣子啦!最近的工作情緒簡直糟到不能再糟,莫名的很想遞辭呈一走了之,當情緒到達頂點時,又無法舒發時,只好休假散心去,但是始終不是一個解決的方式,低氣壓永遠罩在四周,那股令人窒息的氣悶,讓人幾乎快壓抑不住

看著皮皮寂寞的眼神會令人覺得不捨,這兩次下去找Bill總是掛記著她,為了她總是願意來去匆匆,即使這樣的奔波令人疲憊,她是心中最甜蜜的負荷

最近買了一堆書,看完了一些,還有一些準備看,昨天又不小心買了兩本,家裡的環境還挺適合看書,沒有人吵,只是會不自覺被時間追著跑,因為有12點的魔咒,奇怪的是當Bill在家時,我反而什麼事都不做,就攤在沙發上,想睡就睡,也沒有12點的魔咒,看來那個施法的人其實是我自己,我是個神經兮兮的魔法師




這是現在正在看的書,時空旅人之妻,厚厚的一本,應該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今天終於開始下雨,應該說是昨天晚上開始下的,最近天氣熱到嚇死人,報導還指出台灣溫度上升速率遠大於全球平均值,全球暖化問題在台灣相當明顯,感覺整個世界慢慢地在退化,應該說是老化,被科技污染,可能未來人類搞不好真得要遷移到其他星球才能存活,人類真是強而有力的殺手

我還是喜歡冬天,可以穿著厚厚的衣服,裹上一層又一層的圍巾,不會有小強,也不會熱到好像有10個太陽在頭頂上發熱,不過人就是這樣,在夏天時期待冬天,在冬天時又抱怨溼冷,總是有太多慾望不能滿足,這大概就是人與動物的差別吧!!

拉拉雜雜講了一堆,像是自言自語,也有點不知所謂,這大概就是最近的心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