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小時候大概國小3.4年級時,當時不知為什麼對於"死亡"這件事有無比的恐懼,但這樣的恐懼卻不是因為自身的關係,而是想到媽媽有一天會死掉就會一個人半夜哭到一個不行,當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現在已回想不起來,但一直到現在每每作夢到有親人死亡還是會流淚,即使是還在夢中還是能隱約感覺到眼淚流下來

看了這本書後,最大的感動不是來自於男女情感的部份,而是在面對絕症的侵蝕奮戰的勇氣

可能因為他們外國人的愛情觀,讓我覺得愛情之於他們似乎沒那麼堅貞,即使身處戀愛中,婚姻中,還是可以隨時來個一夜情之類的

再加上主角史丹忍不住背著受癌症折磨的妻子一再出軌

腦海中不斷地重複史丹面對病重妻子的無能為力

妻子面對不忠丈夫心裡的怨懟

一個被沉重的壓力和負擔壓得喘不過氣來

總想偷得一時半刻的輕鬆,忘掉所有的煩惱

一個因為面對自身疾病的無奈

卻只能放任另一半情感與身體的出軌

當我看到卡門因為腹水腫脹到外人以為她懷孕

半夜掛急診抽腹水的那種痛楚

讓我想到一個朋友

當初她的母親也是因為腹水腫脹疼痛,而她只能背的母親默默地流淚猛怪自己的無能為力

無數次的嘔吐與不斷地消瘦

被病魔折騰到不成人樣



書中卡門與病魔奮戰的種種總讓我不斷地想起那段日子

我想這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傷痛和記憶



也許該說得是這本書描繪出身為人最最最...深處自我的一面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在面對連自己都無法掌握的困境時

所想的第一步都希望逃避,都希望那不是真的

面對卡門的痛楚和無能為力的沮喪

自身的慾望和自我

坦白真實卻讓人無法接受

仔細一想那只不過是把每個人心裡不敢說的話真實的呈獻出




原來安樂死是喝下一種藥水然後慢慢睡著再死去

眼睜睜看著另一半孤單的選擇死亡

眼睜睜地看著離去

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感覺

當痛楚>死亡時

就算再揮捨不掉身邊的一切

還是很難還是無法預設情況和想法


老實說那幕讓我毛骨悚然

死亡是怎麼樣都無法準備好去面對

尤其是摯愛的另一半

想到心就微微發酸



無可避免的

路走越遠就會看見更多也許不想看見卻還是被逼著去面對的人事物




死亡   是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對與錯有誰有資格論斷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