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看了靜思語的智慧人生作者證嚴法師簡介頭三句話

再對照到哭泣的樹故事所呈現,不就正是如此嗎

一個愛與恨,仇恨與寬恕的故事


等這本書的中文版其實等了很久

之前2008吧!在灰鷹的blog看到介紹就很期待可以趕快看到中文版

就在我已經忘記的某天

收到網路書店寄來的mail

一封mail就喚回已經遺失的記憶

果然它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它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作品卻有著純熟的手法,細膩地描繪出每個環節情境

包含四周環境的變化,每個人心理情感起伏‧‧等

看到一半我以為的故事情節卻出人意表

一個的人心有多寬大,大到可以包容所有的過錯

一時的失足有多嚴重,要用一輩子乃至生命來償還

要原諒跟自己無關的事、人很簡單,說服自己就好,反正無關

但要原諒對自己造成錯誤的人很難,如何面對與如何放下非常困難


愛與恨的糾葛

仇恨與寬恕的掙扎


哭泣的樹

是一本讓人越看越好看,無法停止、放下的書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