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太過真實的表達自己是會讓別人受到傷害

所以通常很難直接地說出真正心裡的想法或感受

而那些說出口的也許已經經過了某些修飾

過了好幾個轉折和彎道才被說出口

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太過虛假

但到底是虛假好一些還是傷人好呢

有時候脾氣到衝到某個頂點時總會顧不了許多

霹靂趴啦什麼都說出口

不管一切更別說是後果

只是是說出口的痛快還是傷人的痛快

年紀到了一個程度好像很難去說

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如此

說出這樣話的人是某些地方不成熟或是自私極的人

沒有道理你的個性是如此旁人就活該倒楣該承受吧

換個角度想

你願意去承受別人對你的如此態度嗎

也許有人會覺得如果不能直接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那就不是自己

也許吧

但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是一種傷人的利器

不是一切做為理所當然的最佳藉口

不過

說真話要去顧全一切真得還蠻困難的

不管再怎麼周全總還是會顧此失彼吧

只是最起碼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總該遵守吧


 

其實

一大早我也不是要說這個

只是突然間想到

看到窗戶旁茂盛過頭的絲瓜突然有感而發吧

重點是我其實真得不是要說這個


前一天已經夠不好睡

到了快天亮時突然一陣狂痛

像蝦子一樣彈跳起來

眼睛都還沒張開

就趕緊把腳平貼在地板上

沒錯!腳又抽筋了

以前聽過有人說腳抽筋就是要長高著徵兆

想必的傳言一點都不可靠

怎麼可能到了30幾歲還會長高

鬥ㄍㄧㄡ還有可能

好不容易舒緩了一些躺下去繼續養我的瞌睡蟲

鬧鐘就響了


而今天不知是側睡一個姿勢太久還是怎麼

半夢半醒之間還知道自己的左半邊頭很痛

硬是轉回來平躺

醒來之後左半邊的頭還是隱隱作痛

我是要中風了嗎



不用說每天搭車的情況一定是還沒醒

不僅腦袋是不清醒的

其實整個狀態是睡眠中的

一屁股坐在月台上的椅子閉目養神〈鬼咧!明明是在睡覺〉

突然被一個東西撞擊

有人硬是塞進已經坐滿的椅子上

活脫脫地感覺自己的屁股被坐到

感覺真得很不舒服


今天出門時間還早順著捷運回到終點再等待空車回頭

照例閉目養神〈嘻!〉

突然又感覺自己的半邊屁股被撞擊到

有沒有搞錯啊〈要有周星馳的口吻〉

三排坐位中間那個位置有那麼小嗎

這樣也可以一屁股差點坐到我的左半邊

害我一整個睜開眼睛拼命地看我的屁股有那麼大難不成佔到隔壁的一半位置嗎

左看看右看看

沒有嘛

算了我還是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手臂又一陣撞擊

隔壁的太太拉開包包不知道要翻什麼東西動作之大

不斷地往我的手臂撞過來

厚!要不是我的狀態是睡眠的還真想ㄍㄧㄠ回去


現在想想是我整個體積太大了嗎


總的來說

前一天左腿抽筋

左半邊屁股被撞擊

今天左半邊頭疼痛

左半邊屁股再度受到撞擊還有左手臂受到攻擊

怎麼都是左半邊

我的左半邊有那麼衰嗎


接連兩天的一蹶不振

我需要的應該是超級加倍濃縮咖啡吧


而我到底又再胡說八道些什麼‧‧‧




忽然看到日期

今天是農曆七月一日耶

我最‧‧‧不喜歡的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