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拿到胯下界日記那天忍不住在上班時翻來看

一看就不得了

旁邊的同事不知道是否有看到我抖動的身軀

如果是在家大概會狂笑飆淚吧

為了怕大家以為我在哭〈都一樣是抖動嘛〉

只好先把它丟一邊

回家的路上又再度忍不住把它拿出來

可是真得會怕別人看到書名以為我在看什麼

一整個把書打的很開

而且還用書腰擋住書名

終於可以體會羞昂為什麼會連自己的書名都不好意思講出來〈點頭如搗蒜〉

在捷運車箱內也很怕站在後面的人會看到那些豪放的字眼〈更怕他們有興趣地一直貼近我〉

整個看得很低調

幸好它的字也不大

否則真得會被誤會看A書〈羞!〉

只是雖然低調也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有幾次差一點噗嗤笑出來

幸好嘴巴有閉上,不然應該笑得連口水都噴出來吧

不過不會講台語的人應該會看不懂吧

連我這個台語很行的人偶爾還是會不瞭她在寫什麼

就會默默地唸出來

這一唸不得了

果然是有夠實在的本土話語

我應該沒有唸得很大聲吧


不過二

我覺得自己的內心有被她引發出來

就是心裡那個最深沉真實的自己

簡單來說就是書裡面寫得很多都是大家會做的事〈麥假,別說你沒有,鬼才會相信,哎唷!農曆七月別說那個字眼〉

很坦率地寫出每個人心裡的OS吧

在這個金融風爆每人都不開心的時候偶爾看看解放一下,大大聲地笑出來

至少對心情上腦袋上來說都是好的吧

就心情上來說,比較不會得憂鬱症

對腦袋上來說,稍稍把腦袋放空放鬆免得爆漿


然後整體上來說

上廁所時看可能會因為太好笑而忘記正在做的事〈至於是什麼,是不會自己想像喔〉


你看看是不是被影響地很嚴重!

我也不想啊!

不過三

這該不會就是最真實的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