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村上春樹的書似乎有種魔力

讓人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地看下去

一開頭就很難停下來

一停下來就會感覺到深深地疲憊

不知道是不是不自覺看得地用力

用力地爬行在文字中

迷失在故事中

總在放下書的那一刻

包裹在棉被裡皺著眉頭睡去

因為太過疲累

夢裡總是做著胡亂地場景

一些不知所謂的人物

兜出不合邏輯地劇情

導演是我

編劇是我

主角也還是我‧‧‧

一覺醒來,疲憊感更甚

卻忘了剛剛演到哪了

殘留的影象隨著越清醒的腦袋越模糊


不是才剛醒來,睏意又更深了

是叫我回去演未完成的夢嗎


何時可以不發夢,認真地好好睡個覺


我不以為1Q84可以帶給我多大的衝擊

只是一個故事,無所謂結局的故事

似乎忘了劃下ending,似乎尚未完成

暫時性地擱筆而已


村上的書一開頭看了就是他的風格

說衝擊沒有,漸進式的影響卻是有的

至少視力最近有些模糊

倒不確定是因為1Q84或是"非死不可"太久

亦或是   老花了


愛情的偉大往往在於沒有劃下完美的結局

引人唏噓或發人同情

世界上越是偉大的愛情故事越是淒慘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人們滿意卻覺得理所當然

...怎麼說到這了

越是平淡無奇的生活越是容易被不可思議的故事所吸引

人們終究是想追求不平凡的人生不可得而內心渴望去感受到

我以為他的書之所以吸引我該是如此吧!



我是故事中的導演,編劇和主角卻還是希望人生沒啥大事平平順順過去就可以了

胸平無大志,的確

人生有太多的高潮起伏

弱小的心臟該也無法承受吧

至少鬼怪一向是我所懼怕

冒險犯難還是遊走在腦袋邊緣即可


人生就像看完村上的書疲憊但沉睡


在這個陽光四射安靜的午後

我以為自己置身在貓之村

下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