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大,我會講話,我會吃,我會煮飯,我會笑,會看電視,什麼都聽我媽的。

可是我曉得照片洗出來,根本就沒有我。沒有人要我。沒有人要我。我知道我是誰。

我曉得他們說我是什麼人─是靠體制活下去的吸血鬼。

又醜又黑的肥油,看到就要擦掉、要處罰、要殺掉,要改變,要幫他們找工作。

.......我大聲說話,可是我還是不存在。

我不在照片裡已經很久了,早就習慣了,可是習慣了不見得就不會傷心。




珍愛人生描寫地是一位名叫珍愛她的人生

作者用珍愛的語法,手法,想法去看待自己的人生

去看待自己無能為力的人生

任由父親的摧殘和母親的怒罵

看不見自己,沒有自己,彷彿在世界上是多餘,是透明

如同鬼魅般不存在

書中這段話讓人看了真得很心酸


因為怕被笑從一早走進教室就不離開位置

不上廁所不離開椅子因為怕被笑

所以灑了一地的尿


因為怕被笑,不願開口說話

所以上了幾年的學校卻大字不識一個


是如何地連自己都唾棄自己

放棄自己  看不起自己

厭惡自己


讓人心酸又無奈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幸福  推薦你〈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