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未接電話

上面顯示『 爸 』

沒立刻回撥

唉!!又是什麼事

不想回撥

躊躇了好一回

手機拿起又放下

萬一是有什麼要緊事呢??

唉!!好煩....這樣複雜地感覺    好討厭

手還是不自覺地回撥

爸,你找我,什麼事??

沒有啦!!你剛剛在忙喔!!我只是要告訴你今天是7-11集點送東西的最後一天,我這裡還有幾點...

可是我都有了耶!!不用了

是喔!!不用了,那好!!你上星期有回家嗎??

沒有

那你這星期會回家嗎??

應該不會!!因為...

喔~好,沒什麼事啦,再見!!

再見


自從知道我在集7-11公仔,只要有點數他就會拿給我

電話掛斷心有點酸酸的感覺,忘了問他前幾個星期去看醫生看得如何



父後七日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書摘

中午去了趟門市

好薄的書



回家路上等車的時候拿起父後七日

「 會哭 」這是一本會讓人流淚的書

僅僅只是一開始就會讓人忍不住鼻子發酸,心裡發脹

幾度放下平撫心情

又拿起的書


不禁地想起與父親的相處

和記憶

很少卻很清晰

小時候睡覺被吵醒,唸了一堆算數要你說出答案

被媽媽用力地拍了後背,爸爸一巴掌往媽媽臉上打去

你不知道小孩子不能這樣打的嗎

那個晚上我驚嚇爸爸的舉動,害怕被媽媽討厭哭了一個晚上


冬天凌晨三四點被喚醒和父親一起去市場補貨

睡眼腥鬆坐上車

熱熱的巧克力牛奶   味道似乎還殘留在口中


開口要補習費的那次

二話不說的開了10萬支票


回憶不多卻很清晰地記在腦子裡

 

看了這本書

想起早上的電話

和   對話

心裡酸酸的感覺無限放大

走在滿是人潮的車站裡

我感覺自己的靈魂是飄浮在車站上



那種拼命想逃離卻害怕後悔的矛盾


一點一滴慢慢地放大


真得是會哭的書啊


心裡地感覺慢慢地堆積

加速度地上升


頭越沉越低


我記得很多事  卻  一直拼命地想要丟掉

但血液裡的溫度   丟不掉


它一直一直不停地流 


我 想   我會後悔


你們會後悔

卻    忘記了


到底為什麼




我想我記得那股酸楚感

那電話那頭不再豪氣的溫柔話語

渴望親人的卑微



此時此刻我記起   


那些曾經被隱藏的回憶




屬於與父親的回憶



讀父後七日有感.............................



想起韋的眼淚和心情


還有自己   一直的   無情


不小心潰堤



慢慢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