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走健康路線

久違的騎單車之行就莫名其妙地產生了

一大早和他們約在台北車站....竟然都給我遲到

好不容易買好票也買好早餐就又匆忙地趕上火車

幸好沒搭錯方向,以我的方向感要不搭錯也實屬難得(給我拍拍手吧!!)



我們搭得是區間車,但人不算多,有很多年輕朋友也要出去遊玩

果然年輕就是本錢!!!個個穿得花俏又美麗,不像我們著實就是個歐巴桑團



區間火車很乾淨!!也看得到明媚的風光



終於抵達,路上經過雙溪和瑞芳雨下得蠻大的,心想該不會單車行會泡湯吧

沒想到一過山洞雨就停了!!



跟車站裡的地標照一下囉



車站旁的洗手間前



還沒騎車前先來亂照一番



觀光火車吧!!

果然阿乖有學過舞,手就會不自覺擺出跳舞的姿勢



租車真得要多問,同一家店不同人價錢也會不一樣

我們租的這家一開始說一台車200元是計次的

電動的協力車是計時的,一小時200元

但我們想再問看看別家的價位

不過電動協力車很少人有,只好再返回來這家租(大部份都是電動親子車)

跟一位小姐接恰,變成兩台150元,這價差會不會也太大了,還是他以為我們是團體的

因為剛好有一票團體的遊客進來,車子幾乎都被他們挑光

不過電動協力車價格還是一樣,物以稀為貴嗎??還是吃電的就是不一樣!!



雖然網路上都說這條路算是比較輕鬆的,但對於n久沒運動的我,這一點路可是會要我老命的

因為路不大,三不五時又會有汽車經過,所以大家都要靠邊邊騎

騎車的人又多,單車塞車的狀況經常出現,噹噹時也不絕於耳

偏巧有人就是不長眼,要慢慢騎是ok,但可不可靠邊一點,可不可以不要聊天

雖然我也很累很想慢慢騎,但回頭一看後面一堆單出塞在那

不好意思地也只好奮力使盡吃奶的氣力往前衝



老實說騎到這時我已七暈八素,暈頭轉向

恢復我以往又黑又紅的狀態,這情況大概自高中畢業後就沒見過了吧



這裡算是一個中繼站,從這裡開始就要進入隧道,所有有些人會直接開車停在這再租車騎這段隧道(就是比較輕鬆啦)





隧道可是有營業時間喔!!(開放時間啦!!)

一進入隧道一股清涼迎面而來,瞬間舒暢啦

跟外面的氣溫真得差個十萬八千里,頓時我的腳程不自覺加速往前騎

一來因為涼快舒服,一來是只有兩線道,去和回

車子多比外面更容易造成塞車,有些人又會併騎聊天,不管後面的人怎麼噹不理就是不理

裡面也可以徒步走,很多人也是併排走完全不理會別人

有一度我差點撞上別人的單車





這裡是宜蘭縣和台北縣的交界處



這條隧道據說有2100多公尺,因為騎得輕鬆不知不覺也就出了隧道

頓時一股熱浪就轟上來



出了隧道就可以看到海,還有....賣吃東西的攤子啦

今天天候狀況不佳,但隱約可以看到海上的龜山島(是吧??)



這裡雖然比隧道氣溫高,但涼涼地風吹來還是挺舒服的



剛好有火車經過



看看海心情會舒暢



果然愛做怪表情,灰說不怪不成一家人






準備回去啦!!



還了車之後買了有名的福隆便當,據說這家最有名最好吃,也只有唯一口味55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運動完後悠閒地吃著便當吹著風.....真是舒服



在月台上劃下完美句點



回程車上睡到東倒西歪!!

2010.8.7福隆單車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